7月20忽然多了一次釣軟額度,所以囉!!!颱風前腳剛走,小弟我後腳就到海邊報到了。

而且根據以往的經驗,颱風過後水清的第一天,都會有大傢伙.........哇、哈、哈、哈、哈!!!

(不過通常是發生在作夢的時後啦!!!)

抱著愉快的心情,就出發去釣軟囉。

第一個釣點,又是大溪漁港旁,可是岸邊水濁,看來釣況應該不會太好。

可是即來之則釣之,釣了再說!!!

釣了幾竿,完全沒有動靜,只有看見因為漲潮而越來越大的浪況。

然後被一個大浪來一個淋浴後,趕緊草草收竿,換點吧!!!

(遠眺大溪漁港,外堤正在施工,希望施工後會是一個好釣場,可是肉粽好像蠻大顆的

,看起來不太好爬的樣子。)

(旁邊的礁石,可是場太淺,不好釣!!!看前面的亂礁就知道了。)

(應該是燕鷗之類的海鳥,它好像在撿海面的死魚,因為看它不時飛到海面撿東西。)

換點、換點,可是真不知道要去那???

車子開著開著,忽然想到朋友介紹的一個港區釣點,好吧!!!港區也比較沒浪。

到了港區,水清多了,也沒浪,看了多舒服啊!!!

馬上下竿試釣,第一竿就拔竿,有貨哦!!!

可是都不大,最大半斤而己,邊釣邊放(sorry因為都是小軟就不拍了)。

釣起的小軟中,有兩匹比較特別,一匹只有四支鬚,另一匹更誇張只有三支!!!

切口很平整,好像用刀子切的一樣!!!讓我不自覺聯想到白帶魚。

該不會是白帶魚的傑作吧!!!可是也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白帶魚會攻擊軟絲

,看以後有沒有專家能解開這個答案。

不過很佩服這兩匹小軟,都這樣了,還是有很強的生命力。

因為都是小軟,所以小弟我就開始在港區亂逛,就在這個時後.......

我看到了只有在公視節目產房,潛水才能看到的畫面。

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岸邊耶!!!真是見鬼了,往下看吧!!!

(看不懂吧!!!我自己也看不太懂,怎麼會拍成這樣,看下一張吧!!!)

(有比較清楚了吧!!!那是一枝漂流木,被一匹半斤軟抱著不放,人客啊!!!怎會有這種畫面呢???

看下去吧!!!)

一段小插曲,作釣過程中一匹半斤軟被我請上來,可是小弟我發現鉤子竟然沒鉤到它。

重點是,它完全不怕我,提出水面也不放,放回水中也不跑。  

而且可以感覺的出來,它一心只想要我的木蝦。

為了不讓它失望,隨手拿了比木蝦大很多的一枝漂流木跟它交換。

放在它嘴邊,它還真的收下來了。  

就看它很高興的帶著我的漂流木回家,還想往水下拉,整整抱了至少有5分鐘吧!!!   

然後小弟我就留下這個奇怪的放生畫面,神奇吧!!!

(交配中的大軟絲,這一張是今天的重點,我站在肉粽上拍的,可惜拍的很不好。  

照片下方的白點是兩匹大軟絲,頭朝鏡頭,中間的部份,有一匹側面的大軟絲!!!

拍謝!!!很不清楚!!!)

 

在港區亂逛時,小弟我忽然發現 肉粽邊好像有二張白色垃圾袋!!!

可是怎麼會一下不見,一下又出現!!!好奇心驅使下,只好爬上肉粽一看究竟。

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掉到海裡,竟然是兩匹至少超過二斤的軟絲!!!

仔細看水底下,至少有十匹以上一樣大小的軟絲(搞不好更大)!!!

傻眼!!!我還以為我在看電視!!!

當下看的有點晃神,因為它們一下白、一下黑、一下又一半黑一半白!!!

還會閃耀瑩光的光芒,真是神奇!!!

回過神後,小弟我還是忍不住的把木蝦拋出去。 

不過木蝦對它們來說,好像是隱形的一樣。木蝦如入無人之竟,軟絲大爺們連正眼也沒瞧一眼。

算了啦!!!在這個神聖的時刻,我就不要吵它們了。

收一收,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去!!!

PS:下次再去看,如果還在,小弟我再多拍幾張照片,不然看這張照片真沒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釣不到花枝 的頭像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