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2點就有敢死隊了!!!)

7月5日下午,我又出發去烤人肉了。

一點半到大溪漁港旁的海蝕平臺,太陽真是大啊!!!

為什麼我又來這邊呢???

因為上次是往左走,漏了右邊的釣場,所以這次就往右走。

這就出發,開始走不到幾步,汗就開始噴了。  

心想.....好好的冷氣不吹,要來這邊作日光浴,我真是瘋子。

到了第一個礁石群,觀察一下,應該可以過去

,不過現在是乾潮底,如果滿潮可能就回不來了(冬天浪大應該更回不來)。

所以要來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漲退潮,不能貪釣,該收就要收。

走到最前面,哇!!!感覺真是不錯的釣場,馬上拋竿試深度。

試了3竿,竟然竿竿中軟,有一匹目測應有十兩以上。

看了一下時間,不會吧!!!下午2點就用餐了哦!!!

不例外,全部放回去,想說拍一下放生的瞬間,發現真是難啊!!!

還沒拍到,就消失了,只留下海面一團墨汁。   

因為都是小軟,而且深度也大概了解了,馬上收收走人(其實另一原因是,我忘了帶水,快掛了!!!)。 

拍的不是很清楚,這是台灣藍鵲的幼鳥,換點的時後看到的。

因為是幼鳥,所以還沒有警覺心,不然我這種兩光相機,怎麼可能拍的到。

沒多久又飛來一隻成鳥,可能是我離它小孩太近了,過來警告我,剛好讓我有機會拍它。

再一張,如果相機好一點,因該可以拍的比較好看,顏色也會比較清楚。

(斤級軟絲,被我帶回家交差了。)

為了閃白天的咪軟,小弟我就先看釣場,暫時不釣。

入夜後,直接到上次探的釣點作釣,到了8點左右,來了一記頓點。

直接揚竿,感覺稍有重量,收近一看,果然沒錯,斤軟一匹。

終於,有及格的體型了!!!接下來就沒消沒息了。   

9點多的時後,家人打電話來,趕快把木蝦收到站立點正下方,接電話。

家人催我要回家了,邊講電話邊拿水喝,而釣竿就夾在腳上,忽然覺得木蝦好像掛底

,又馬上鬆開了。當下不以為意,講完電話後,收起木蝦,竟然整隻黏黏的。

內行人應該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馬上很有精神的多釣了半小時。

結果是..................................................

明知道發生什麼事,但這半小時卻什麼事也沒發生,算了,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釣不到花枝 的頭像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