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烤好的青蚵,真的很讚!!!)

因為工作的關係,小弟我常跑桃園觀音一帶,最近拜八里到新店的快速道路已經局部通車之故

,小弟我多了一條回家的路,而每次經過八里時,小弟我都會刻意經過討海人的厝的對面,看

一下有賣什麼漁獲。

這天如往常的經過這裡,習慣性的下車看一下,一下車賣魚的大姊就問我魚吃完了沒,我趕快

說:「還沒!還沒!」,其實小弟我看的欲望大於買的慾望,邊跟賣魚的大姊聊天邊看當天的

漁獲,都是近期的特產帕頭仔,忽然看到大姊身後有一桶好像生蠔的東西,馬上問大姊那是什

麼東西,大姊說那不是生蠔,是八裡的野生青蚵。以前在八裡釣魚時,常聽到八裡海裡有大的

像生蠔的青蚵,今天終於被我給看到了,實際上是沒生蠔大啦!!!,不過依我對青蚵的認知,已

經很大了,更何況是野生的。大姊說這是他們潛水下去拿的,只有在外海的海底才會有這東西

。對於不敢吃蚵仔的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袋回家。

到家後,老婆問我帶殼的蚵仔要怎麼吃?我馬上強調這是野生的所以要帶殼吃,一說完自已也

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些青蚵,只好硬著頭皮拿去烤箱烤看看,沒想到...........

這真的是人間美味,超好吃的啦!!!完全沒有蚵仔的腥味,我跟我老婆三兩下就吃光了。最近只

要有經過,小弟我都會去看一下還有沒有這美味,有的話一定買回家。

聽賣魚的大姊說,青蚵的產季只有這二、三個月,過了就沒了,想嘗鮮的朋友,有路過可以去

看看,但不保證有喔!!!因為是野生的要看老天爺的臉色才會有。

(碩大飽滿的野生青蚵,沒想到這麼鮮甜。)

(一口送進嘴裡,嘴裡的細胞都在說:「好吃!好吃!」。)

(三、兩下清潔溜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釣不到花枝 的頭像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