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釣場)

(遠眺前方延伸入海的礁石)

(回首來時路,明眼人應該看的出來是那裡。)

這天跟友人又相約釣軟,小潮、乾潮底又風平浪靜,我們來到了一個平常不可能上的點

,邊聊天邊作釣,微風徐徐真是舒服。

明知已經是季末了,但我跟友人還是流連在漂亮的東北角海岸,因為我們都是餌木釣軟絲的

重度患者,哈!哈!哈!

快樂時光真的過的比較快,夜晚一下子就來臨了,入夜後小弟我走往後方作釣,約8點時,來

了一通電話,原來是我們家老大打來的,報平安後,一掛完電話,忽然聽到友人大叫:「阿煌,

中了!!!」,拿起挫仔,馬上朝友人方向奔去,一到友人處,軟絲已經到了磯際,不過一直不

浮頭,搞了很久終於浮起來了,小弟我馬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牠鉤了起來,一提起軟絲

,就明顯感受到軟絲的重量,上岸後友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兩人討論一下應該有四斤以上,

趕快拍幾張照後,我們又繼續拋竿了。

朝著剛剛友人中軟的海域奮力拋去,期望我也能來一匹,因為深場,習慣性的把線杯打開

,放線放了將近60秒,一收線怎麼毫無重量,趕快拉回來看,竟然從母線斷掉,而且還斷很

長一段,真是傻眼!!!看一下線至少斷20M,這是什麼狀況啊!!!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斷母線???

原來這正是小弟我"開很大"的開始。

重新接上前導線,掛上木蝦,又繼續拋竿了,沉了約40秒,打開的線杯,竟然能感受到一個強

烈的頓點,接下來線杯的線馬上噴出,正要關上線杯時,停了下來,跟友人對看了一下

,同聲說:「是魚!!! 」,趕快收緊釣線,感覺到重量,還好沒把我的木蝦買單。

檢查一下前導,沒受損,木蝦馬上又飛了出去,一樣打開線杯,沉了約60秒,一樣的狀況又來

了,頓了一下,線又噴出去了,感快關上線杯,竿頭都還沒點下去,也來不及出線,又停了

,心想:「完了!!!」,一收線.......果然輕飄飄的,而且還斷了至少40M,為什麼會斷在母線

一半的地方???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接下來,不敢在朝同一個方向拋竿了,接上前導,掛上木蝦,走到後方,朝後方海域拋了出

去,結果..............飛了一半的木蝦,竟然倒彈回來,嚇了我一大跳,啊!!!我忘了我的母線只

有100M,那................沒錯啦!!!玩完了啦!!!還那什麼啊!!!只好收收回到友人處,欣賞友人

拋竿,友人看我玩完了,就說:「走吧!!!反正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收收走人了。

我今天真的是"開很大",那尾可惡的*死魚*買單了我的兩隻日蝦還有跟了我一年的母線,一仟多

元耶!!!想到就頭昏,不過還是很替好友高興,釣到了他的紀錄絲。

後來,我們跑去鶯哥石釣具店買冰塊,順便稱重,實重4斤4兩,胴長39公分。

(友人4斤4兩紀錄絲剛上岸的樣子,真是漂亮。)

(再一張,跟帝皇3.5吋蝦合照。)

(潮池不知名生物,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好友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a.dZq5CeGRmj0hwzHXnLw3s-/article?mid=156&sc=1#rtemod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釣不到花枝 的頭像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釣不到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