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餌客,這個困擾我許久的名詞!曾經是能閃則閃,現在則是無路可閃,到處都有!

沒錯!活餌客幾乎已經變成現今木蝦釣遊的必需品了。

仔細想一下,這應該跟活餌不斷進化有很大的關系!以前的活餌客,就是一路桶到底

,只是桶多跟少而已。但經過逐年進化,開始有了浮標活餌、沉底活餌,而這幾年

最多人加入的就是日本引進的放流活餌!!!

活餌客的進化,讓加入的人口大增,我認為現在釣活餌的人口應該是不會比木蝦客

少,而且不乏很多木蝦客轉投活餌的行列,我就曾經遇過很多木蝦轉投活餌的釣友!

其實這也難怪,求大真的是要釣活餌,我遇過的活餌客隨便問,紀錄都是7、8、9斤!

這種紀錄木蝦客很可能釣一輩子都達不到,可是釣活餌可能一季釣幾匹5、6斤是常

有的事情!!!

每次跟活餌客同場競技,我都樂此不疲,*真的*釣到軟絲正常,*假的*在真的旁騙到

軟絲,這就代表我假的很真!這不就是木蝦好玩的地方!!!

最近遇的活餌客就算日式放流釣法最強,活餌最接近自然的狀態,還會跑給軟絲追,

軟絲很難不抱!有一次我剛中一匹3斤軟,正當我很開心時,一旁的放流活餌隨後中了

一匹近6斤軟!有挫折感嗎?有!不過.....這就是挑戰,好玩!

只是跟這種釣法同場,真的要相互尊重,因為這是最容易纏線的釣法,就算他站的離你

很遠,活餌也很可能跑到你腳邊,開放式、全泳層就是這釣法的特點,所以.....如果沒有

互相尊重會釣的很幸苦!!!

題外話,就因為木蝦釣軟絲追求紀錄有一定的難度,造就了一些假木蝦客!因為我本人最

近就遇到了一位,釣活餌但假裝木蝦客在某知名臉書社團PO文!一直聽說有這種人存在,

還真活生生被我遇到了,這位仁兄大方的放上了自已的照片,讓我想不認出來都不行,

看到一堆讚,得到很多人的讚美,但這不知情的讚跟讚美有任何意義嗎?認同自已的釣法

應該是基本的吧!

忽然.....這讓我想到好幾年前的假道學木蝦名人,釣一堆半死不活都反白的小軟絲集中

拍照,然後很高調說自已都放生!!!騙一些不會釣軟絲的新手,這種行為更不可取!!!


(最近釣上的軟絲,木蝦是4寸墨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不到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