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東北角正掀起了一股打砲熱潮,因為...同時聚集了二種不同目地的打砲熱!!!

我...打的砲....不用說就知道是海裡的透抽,只是.....個人打砲功力不佳,連跑二天.....第一天

打了一小砲,因為太小了偷偷放掉,第二天更慘!!!敲了一隻大龜!!!

阿是沒靠嗎?錯!是很靠!雖然不是大咬,但......連二天天黑後2、3個小時內,至少也起來

3、40匹砲管,真的是個人技術不佳,釣不到!唉!!!

第二天倒是認識了一位有品的釣友,沒記錯應該是叫阿泉!放生了一匹半斤軟絲,結果釣上了

全場最大的一匹砲管,真的是有捨有得!期待有緣再見面!!!

說到有緣,讓我想起了一位兩面之緣的朋友,2006年某個深夜在碧砂港內巧遇,小聊了一下

,就個自離開!時隔2、3年.....我一人獨自在卯澳小港,來了一位一樣釣軟絲的釣友,因此港

難得遇到一樣釣法的釣友,就自然的聊了起來,聊了一下竟然發現我們2丶3年前就在碧砂遇

過了,只是那時深夜,都不記得各自的長相,說來還真是有緣!當時沒留下聯絡方式現在想想

還真是可惜啊!!!

聊徧了,趕快回來!另一種打砲熱,完全不輸海裡的砲!第一天經過南雅,就被路旁一支支

超大加農砲(相機)給吸引了目光,延著濱海公路至少架了3、40支以上。心中大概知道應該

是拍鳥,但.....到底是何方神聖,要出動這麼大的陣仗?拍總統也沒這麼誇張吧!!!抱著疑問...

我還是去打我的砲了。第二天,我一樣天未黑就到了釣場,當我望著還很明亮的天空時,

不經意看到一隻不一樣的鳥,飛行速度頗快,當我凝視著牠時,牠收起翅膀用俯衝的速度

朝岸邊而下,牠接近海岸時,我看到一隻延著海岸飛行的小鳥被牠撞了一下,瞬間那隻小鳥

摔落到岸邊的石堆裡,而牠也一下子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原來.....疑惑迎刃而解!牠...應該就

是大名鼎鼎的遊隼(台灣一級保育類)!難怪.......岸上打砲打的比海裡火熱!!!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台灣有賞鳥以來遊隼唯二的築巢記錄,現在可是北部賞鳥界的大事!!!

那.....我還真是幸運,遊隼還為我上演了一場show!稍稍彌補了我打不到海裡砲的失落!!!

(某天午後在金山撿到的美景,我老婆用手機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不到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