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類魚,我還真的分不太清楚,左鮃右鰈、左鮃右鮃、左鰈右鰈???

最近八里熟悉的漁家捕了上圖這尾魚,特別留了給我!漁家叫牠咬狗!

幾年前,漁家有捕獲一尾6、7斤的咬狗!但.....我印象中那尾牙超長,明顯跟這尾不一樣!

我猜這類魚漁家通稱咬狗,只是種類應該是有很多種!

因為常看日本節目釣比目魚,所以讓我對這類魚多了一些好奇!

日本的比目魚魚嘴跟上圖不同邊,所以牠不是比目魚???

可是大西洋比目魚,我們俗稱的扁鱈,也就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鱈魚!

牠卻是跟上圖魚嘴是同邊,說也奇怪!!!???

可以確定的是,台灣海域這類魚一定有牠的數量!

聽漁家說...早些年咬狗數量很多,只是近年來數量越來越少,真是可惜!

如果數量夠多,我相信台灣也能發展專屬這類魚的釣遊!

因為每次看日本節目釣比目魚,我都好想在台灣釣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釣不到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